• slider image 122
:::
shelly - 地檢署勞務役志工 | 2010-10-20 | 點閱數: 1925

淨灘垃圾 社大:廢棄保利龍最多     記者鄭佳佳/南市報導
社區大學海灘廢棄物監測志工每月均會出動淨灘,根據最近統計,清出垃圾以保利龍最多,單次就可清出八百多塊,由於保利龍質地輕,整理相當耗時耗工。志工們呼籲政府能加強管制,中秋節將屆,希望戲水民眾能隨手帶走遺留下的垃圾。
社大志工阿凱表示,沙灘上除常見的保利龍、塑膠瓶,更多了不少看似泡沫狀的海飄垃圾,近看才發現,幾乎都是塑膠用品長時間在海上漂流,經日照及海水拍打粉碎後的小顆粒,塑膠袋碎削、塑膠碎塊、保力龍小球、漁網繩子等物品應有盡有。他強調,塑膠就是塑膠,就是無法自然分解,對於海洋生物而言,可謂浩劫。
社大數十名志工日前出動至黃金海岸北側水門附近淨灘,三商人壽、台南地檢署勞務役也出動四十多名協助。志工們現場近盈垃圾分類並予以紀錄,經統計排名第一名的是保利龍,八成都是漁業用保力龍,若不論面積大小共有八百多塊。第二名則是包括牙刷、安全帽等塑膠用品一千零五十件,第三名是塑膠袋七七五個,第四名則是飲料玻璃瓶四一一個。
社大自然與環境學程助理晁瑞光表示,從數量越來越多的漁業用保利龍來看,政府應加強管制或限制使用改用回收容易的浮球。隨著中秋佳節將屆,前往海灘觀星戲水民眾越來越多,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隨手清理垃圾,尤其是塑膠類及提神飲料的玻璃瓶,別貪圖方便就隨手丟入海中,污染環境。
2008/08/27 17:00  中華日報

◎ 資料來源:
中華日報新聞網 網站:http://www.cdns.com.tw/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beach.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95

文章類別

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