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2
:::
shelly - 保麗龍、蚵架 | 2020-05-29 | 點閱數: 655

 

 

因為日前大雨,導致台南出現一條「垃圾海岸」,養殖牡蠣所使用的蚵棚,還有漁業用保麗龍,都被沖上岸。從台南四鯤鯓到黃金海岸,長達4公里海岸線,都可以看見。而其中,也可以發現,有取代保麗龍的EPP,但這種碎屑,目前還無法處理。這些毒塑膠,嚴重污染海洋、影響生態,有環團呼籲,政府要重視。

被稱作台南黃金海岸的沙灘,如今看到的卻是一大片腐壞的布袋蓮,還有廢棄的保麗龍及飲料罐,也有散落一地的蚵仔竹架,更讓保育人士憂心的是這黑色的聚丙烯發泡材(EPP)。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指出,「政府現在推說,要取代保麗龍的EPP發泡,這種黑色的,在海邊我們也都開始撿到了。實際上它並沒有解決,發泡塑膠的問題,反而是製造另一個黑色的魔鬼。」

因為連日大雨,這些廢棄物從河流被沖刷到大海,又被沖回海灘上,從台南市的四鯤鯓到黃金海岸,綿延了4公里的海岸線,台南市環保局人員預估,要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能清理完。

台南市南區清潔隊長劉鎮智說明,「綿延的長度目前估計,應該有三到四公里左右,前面這一段比較多是蚵架,後面尾端那一段,比較多的是藻類。」

附近的民眾表示,只要到了每年四到七月,廢棄物佔據海岸線情況很常發生,前幾天還沒清理時,如果赤腳很容易被割傷。

民眾指出,「好髒,很多都是蚵架、廢棄的蚵架,而且很危險。因為我們來都打赤腳,它那個竹片有時候剛折斷,很利、怕會刺到腳。」

放眼所見,很多是早已禁用的保麗龍飲料杯、還有瓶裝飲料、甚至還有保齡球,全都是被丟棄的垃圾,環團希望相關單位能正視海灘垃圾問題,否則相關汙染物可能危害海洋生態、甚至是人體健康。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beach.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28

文章類別

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