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2
:::
新聞資料 shelly - 保麗龍、蚵架 | 2020-06-09 | 點閱數: 766


2020-06-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六月八日為世界海洋日,台南社大海廢社固定每個月淨灘一次,今年邁入第十五年。海廢社昨天公布過去這一年多來的淨灘垃圾統計,發現牡蠣浮棚養殖所產生的廢棄物仍是台南海岸最大量的垃圾,尤以保麗龍最多。

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表示,一年多來的淨灘垃圾統計,牡蠣浮棚養殖所產生的廢棄物仍是台南海岸最大量的垃圾,包括保麗龍、繩子、鐵絲,再來就是保特瓶、塑膠用品。雖然今年有改善,但是希望大家能盡量減量、重複使用、做好回收、垃圾不要亂丟,一起來守護我們的海洋環境。

他說,另外今年的保麗龍碎屑還是很多,而且還撿了很多改善套網的保麗龍,值得注意的是從去年開始出現黑色的EPP破碎的屑屑,今年一樣有看到。

晁瑞光說,今年大塊的保麗龍比去年少,但牡蠣養殖用的繩子、鐵絲卻非常多,其他像是一次性飲料相關用品,包括保特瓶、保麗龍杯、瓶蓋、吸管、玻璃瓶、鋁箔包、塑膠袋也都是海岸常見的垃圾,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塑膠用品。


台南社大海廢社成員淨灘後再倒出重新分類,以了解海岸垃圾來源。(記者蔡文居攝)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beach.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86

文章類別

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