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2
:::
shelly - 海廢志工 | 2020-06-20 | 點閱數: 798

2020-06-20 12:47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南區公所首場海洋產業座談會今天啟動,宣示推動海洋文化的決心與未來發展。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南區公所首場海洋產業座談會今天啟動,宣示推動海洋文化的決心與未來發展藍圖,現場逾百位專家學者及產業業者,共同聚焦海洋產業相關議題並熱烈討論,期望將南區打造個生態永續、產業繁榮的海洋區域。

南區公所今年以「發展南區海洋產業地方創生」為提案,獲得海洋委員會支持,今天舉行海洋產業座談會,邀請相關產業、政府機關、學術單位以及社區民眾一同凝定地方共識,從文化歷史、地理區位或生態環境的角度,希望透過地方群策群力,公私部門合作無間,讓台南的發展不僅侷限在陸地,更能伸展向海洋,創造更多地方發展的機會,發揮地方創生的精神。

海洋產業首場座談會由中華醫大副校長孫逸民、棠風國際總經理侯翠玲主持,邀請國家海洋研究院海洋政策及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毓正分享「與海共生-談海洋文化與保育政策的經濟依存」、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晁瑞光分享「南區黃金海岸海洋廢棄物創作與廢棄蚵棚生態觀光可行性」、香港亞洲水產養殖科技科學顧問林青丘分享「養殖科學與創生品牌經營」。

南區區長蔡秀琴表示,後續也將安排一系列海洋產業座談會,深度凝聚地方意見及想法,建構更完整的海洋產業推動政策。各項活動最新資訊會持續在「躍進鯤喜灣共創心海岸」FB粉絲專頁公布,歡迎有興趣或關心海洋產業發展的朋友隨時關注與參加,一起用具體的行動來支持與推動海洋文化。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beach.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91

文章類別

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