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2
:::
shelly - 保麗龍、蚵架 | 2020-07-28 | 點閱數: 735

2020-07-28 13: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海洋廢棄物監測社投入海廢監測15年,最近在台南海岸淨灘,撿到一個寫有韓文的浮球,懷疑是來自韓國的海漂垃圾。另外,志工也撿到一顆水椰子的海漂植物,研判可能是來自越南。

台南社大海廢棄社發起人晁瑞光表示,海廢社每個月固定1天在台南海岸淨灘,經常會撿到一些國外的海漂垃圾,以寶特瓶最多,漁用的浮球也不少,但來自韓國的浮球因洋流流向的關係,比較少見,比較多的是來自中國的浮球,他們曾撿到廣東、浙江、海南島的浮球,也有來自東南亞及日本的浮球。

晁瑞光說,除了塑膠類的海漂垃圾外,也會撿到海漂植物,像是棋盤腳的種子,最近則撿到一顆罕見的水椰子種子。這種水椰子生長在熱帶沼澤潮間帶,也是棕櫚科唯一的 水生物種。在中國海南島因數量稀少已被列為保育類的植物,而越南數量則比較多也較常見,懷疑撿到的水椰子可能是來自越南。

這個寫有韓文的浮球,懷疑是來自韓國的海漂垃圾。(晁瑞光提供)

志工撿到一顆水椰子的海漂植物,研判可能是來自越南。(記者蔡文居攝)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beach.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94

文章類別

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