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2
:::
shelly - 保麗龍、蚵架 | 2024-01-18 | 點閱數: 115


  
遍佈的美麗奇石,猶如野柳的地質景觀,十分漂亮。(圖由晁瑞光提供)

2024/01/18 15: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版野柳」的海岸秘境曝光!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最近進行台南河口海洋廢棄物調查,在台南北門八掌溪河口,竟意外發現一處台南海岸秘境,遍佈的美麗奇石,猶如野柳的地質景觀,十分漂亮。

晁瑞光表示,這處秘境就位於北門雙春的最北端海岸,這裡為台南最西北角海邊,緊鄰八掌溪河口,當地有一處雙北守望哨,遍佈各種奇石,最大的石頭可達1米長。這些奇石應該是河川局海拋於河口做為護岸之用,約有4、50米長,各式各樣的岩石,十分特別,形成了類似野柳地質的景觀。

晁瑞光說,這些漂亮的岩石、石頭都不是這裡原有的,也不知道是從台灣哪裏挖來的,怪石奇岩十分漂亮,用走的,蹲下來慢慢看,可以看許久。

位於台南最西北端的「台南版野柳」海岸秘境。(圖由晁瑞光提供)


台南北門海岸上各種怪石奇岩,非常特殊、漂亮。(圖由晁瑞光提供)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beach.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99

文章類別

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