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2
:::
shelly - 漂流木 | 2009-10-24 | 點閱數: 2673

對環保署主動性不抱太大的希望了,理由如下~

一、署長開幕致詞時指出莫拉克颱風襲台,嚴重的土石流及漂流木被堆積至河口,造成海岸及海港區域的環境污染~~

漂流木屬自然物,在大自然中本來就會存在的東西,且提供許多生物的棲息,同時也將碳沈降至海底。是影響到人的生活出入才是問題,但不是垃圾不是污染,只是位置不對。

二、人為垃圾才是真正的污染,尤其塑膠類製品,莫拉克之後,海岸線上不是只有漂流木,還有更多更多的人為垃圾。人為垃圾反而不是污染物?

三、署長絕對知道這些事,因為不久前的環保團體座談會,當著署長的面有提及這些問題。

瑞光

 

 【公私部門合作 保護海洋資源】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永續發展室

環保署將於10月14日至15日在台北舉行亞太經濟合作(APEC)企業/私人部門參與海洋環境永續性圓桌會議,邀請APEC會員體印尼、韓國、馬來西亞、越南及我國等公私部門專家出席,討論海洋資源保育議題,加強政府及私人部門的合作。

        環保署從民國87年起,
每年在APEC組織爭取主辦此項圓桌會議,希望藉由邀集亞太區域內產、官、學、研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之共同研討,交換資訊與經驗,建立國際溝通平台,協助解決台灣與區域內海洋污染問題,同時希望我國所舉辦的圓桌會議,可逐步發展為亞太地區重要的海洋環境論壇。

       
 環保署沈署長在這次會議開幕致詞時指出海岸環境的管理必須以整體的方式加以考慮,例如今年8月莫拉克颱風襲台,嚴重的土石流及漂流木被堆積至河口,造成海岸及海港區域的環境污染,也危害船舶的航行安全。未來應從山林、河川及海岸的角度,整體考量管理策略減少衝擊。沈署長也指出由於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的發生頻率將會升高,海岸地區的調適措施,值得所有APEC會員體關注及合作。

        
我國學者在這次會議中報告過去3年執行APEC知識經濟體衛星應用計畫之成果。該計畫是透過我國及APEC經費贊助,利用台灣福衛2號衛星影像,協助印尼、越南及菲律賓等國家,提高衛星影像在海洋污染及保育方面的應用能力。本次會議議題涵蓋氣候變遷對海洋資源之衝擊、以生態系為基礎之管理、海洋保護區的規劃及管理、沿岸帶多元化規劃及利用、以及私人部門參與海洋保育工作等。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beach.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91

文章類別

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