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2
:::
shelly - 海廢志工 | 2023-10-22 | 點閱數: 52

台南海廢志工淨灘第19年 看到這一幕氣到想罵人
  
台南社大海廢社自2005年起,每個月定期進行海灘廢棄物監測,本月份剛好邁入第19年。今天下午有100多名志工和學生參與淨灘。(晁瑞光提供)

2023/10/22 15: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海廢社自2005年起,每個月定期進行海灘廢棄物監測,今天下午有100多名志工和學生到台南四鯤鯓海岸淨灘,今天剛好邁入第19年,發現有民眾淨灘後,竟未將垃圾帶走,一大堆的垃圾包遺留在沙灘,之後被大浪沖刷後,又變成了海廢垃圾,讓志工看了氣到想罵人。

社大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表示,今天在沙灘看到有人來淨灘,遺留下10幾袋的垃圾包沒拿走,他看了實在很生氣,今年已經看到好幾次了。從外觀看,很明顯這是有團體、組織發起的淨灘活動,而且垃圾袋裡面都是樹枝、蚵殼,而不是塑膠等海灘真正的垃圾。先前也看到未帶走的垃圾包被西南氣流及颱風引起的大浪沖走,最後碎裂的黑色塑膠袋變成海廢垃圾,實在很離譜。

今天參與海灘廢棄物監測淨灘的志工,包括台南大學50多人、嘉藥大學30多人、中華醫事科大約50人、雲林科大有3人,還有海廢社10餘人,共有100多人參與。

晁瑞光說,海廢社從2005年起已撿滿了18年的垃圾,今天剛好邁入第19年。如果以一個小朋友來比喻,都已經高中畢業了,迄今還在面對蚵架、漁業用保麗龍造成的污染問題,過了18年問題依舊,改善的速度很緩慢,覺得實在很丟臉。

台南社大海廢社志工發現沙灘上有民眾淨灘後,竟未將垃圾帶走,一大堆的垃圾包遺留在現場,之後被大浪沖刷後,又變成了海廢垃圾。(晁瑞光提供)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beach.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911

文章類別

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