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2
:::
shelly - 環境紀事 | 2023-10-14 | 點閱數: 39


自由電子報

 

台南安平港商港出口附近海面上出現會變形的不明游移物體,其實是魚群群聚現象。(晁瑞光提供)
首次上稿 10-13 21:59更新時間 10-14 08: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長期關心監測海岸生態,最近在安平港商港出口附近、南堤南邊海面上,利用空拍機遠遠意外拍下一團團會變化大小形狀的游移物體,他在臉書貼文分享,引起網友好奇KUSO留言:「外星生物」、「有點可怕」、「變形潛艦」、「迎接神秘的13日黑色星期五」。

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表示,應該只是一般的魚群聚現象,魚兒聚群而游的目的,比較不易受到敵害的侵犯,另外在於覓食時,大群的魚兒同行可以增加找到食物的機會,當其中的魚兒發現餌料後,就會通知同伴,以便於群起而食之。

晁瑞光貼文分享影片,大約是在10、11日中午拍攝到的畫面,影像中好似水中不明物體,會不斷變形好多個。不過他整理了影片,用手機濾鏡功能進一步清晰之後,也公布了答案,原來是「魚」!

網友留言:「看起來是很多小魚群」、「應該是線紋鰻鯰群」、「魚球」、「很特別的景象」、「很正常啊,正常的湖溪海,應該是常見的」、「有大魚在吃」、「水庫的魚虎幼魚也是成團,不過是紅色的」、「數大便是美」。


安平港附近海面上出現會變形的不明游移物體,其實是魚群群聚現象。(晁瑞光提供)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beach.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913

文章類別

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