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2
:::
shelly - 環境紀事 | 2023-10-14 | 點閱數: 51

 

三立新聞網
2023年10月14日 週六 下午7:05
記者王紹宇、陳俞安/台南報導

有研究員在台南安平漁港發現,有一團會變換形狀的圓行物體,po上網後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還說是外星人,還是變形潛艦嗎。但近一步了解後,發現其實是魚群的群聚現象,研究員表示是第一次在安平商港看到魚球,猜測是漲潮時的小魚苗游到港邊,讓他很驚喜。


研究員在安平漁港發現魚群的群聚現象。


有研究人員做環境紀錄時,在台南安平港拍下海面上出現一團長方形游形物體,不時還會變換大小,一下變圓形一下變成橢圓形。分享在網路上後引發網友好奇討論,甚至有人懷疑是外星生物嗎,有點可怕。


台南社大副研究員晁瑞光:「一坨一坨黑色的東西,發來觀察後發現是這些團一團團的東西,牠會變形有時候變長的、有時候會分開。」

另一個角度看,游形物體不只一個,旁邊一團團浮在海面上,看起來像變形潛艦,但仔細放大一看答案揭曉其實是魚群。


台南社大副研究員晁瑞光:「後來我們再近一點看發現說,真的是魚團!因為我們發現有大魚在吃牠們會閃開。」


台南社大副研究員晁瑞光表示第一次在安平看到魚球。
游行物體其實是一般魚群的群聚現象,研究員也表示這次是第一次在安平商看到魚球,猜測魚群可能是近期滿潮時在運河的小魚苗,長大了就游到漁港來。安平港邊出現一圈圈魚群優游,特別畫面也全部記錄下來。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beach.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914

文章類別

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