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2
:::
shelly - 海廢志工 | 2023-03-21 | 點閱數: 53


  
台南社大海廢社今天在台南四鯤鯓海岸淨灘,不少親子來參加,一起撿拾垃圾。(記者蔡文居攝)


2023/03/19 19:4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海廢社今天下午在台南四鯤鯓海岸淨灘,今天破記錄來了300多人,不少人是全家出動。由於這季節垃圾量較少,今天共撿拾了10餘大袋的垃圾,其中塑膠製品垃圾依舊是海灘垃圾的大宗。

台南社大海廢社自2005年開始每個月定期進行海灘廢棄物監測,號召志工到台南海邊淨灘,至今已撿了18年。

今天下午,包括南市水交社非營利幼兒園師生家長近200人,台南大學50人、嘉南藥理大學80人及其他志工,參與人數多達300多人。其中,水交社非營利幼兒園不少親子都一起來參加,全家出動在沙灘上活動、撿拾垃圾。

台南社大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說,這時節,蚵棚才開始在採收,西南氣流、雨季也還沒到,所以沙灘相較乾淨很多,但仍可以看到一些蚵棚繩子、瓶蓋、吸管、食物容器杯蓋、發泡塑膠碎屑等垃圾。塑膠製品仍是海灘垃圾的大宗,另外還有玻璃瓶、鐵絲等垃圾。

台南社大海廢志工及學生共撿拾了10餘大袋的垃圾,以塑膠製品垃圾最多。(記者蔡文居攝)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beach.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954

文章類別

登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