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2
:::
shelly - 飲料杯、塑膠袋 | 2022-06-09 | 點閱數: 44

塑膠袋減用 海灘垃圾可少2/3
   
2022/06/09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昨天六月八日為「世界海洋日」,根據台南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社(簡稱「海廢社」)統計,台南市海灘垃圾長年以來,最多就是牡蠣浮棚養殖的「發泡塑膠」等塑膠製品。海廢社召集人晁瑞光表示,只要改善及調整浮棚養殖的方式,減少一次性塑膠袋的使用,台南海邊的垃圾就可大幅減少達三分之二。

台南社大昨也呼籲大家,從自身的生活習慣改變起,曾實驗隨身帶著塑膠袋,重複使用可高達五十次,自己帶水壺環保減廢又防疫,全世界都在推碳足跡,因此產業的轉型及減廢,都必須更積極的推動。

台南社大海廢社自二○○四年開始每個月定期進行海灘廢棄物監測,每個月固定一天前往南區四鯤鯓海岸淨灘發動志工到海灘淨灘,至今已撿了十七年。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beach.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965

文章類別

登入

搜尋

:::